党建动态 >

机械学院机工车辆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2023-10-17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工车辆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机械工程系、车辆工程系、机械设计系全体党员共30人参加。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的电影。该片主要讲述了在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美国战机轰炸中朝边界、美国第七舰队入侵台湾海峡背景下,党中央根据国际局势做出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决定。影片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战告捷、14小时急行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以百余人之力阻敌十几小时异常惨烈的松骨峰战斗,以真实感人的镜头展现了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在敌我武器装备、补给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最终成功击退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圣诞攻势”。影片带我们重温了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与担当。

通过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支部党员教师不仅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广大教师也被影片所传递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深深触动。

战争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打了近两年的俄乌战争,现在巴以冲突愈演愈烈,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的祖国是多么珍贵!祖辈在抛头颅洒热血的环境下为我们创造出有饭吃有衣穿的环境与几十年的发展,我们记住痛,是为了不再痛!历史,我们不会忘、不能忘、也不敢忘!

活动日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将此精神转化为我们教书育人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撰稿:刘晓明,牛礼民  审核:濮莹萍 周环 吴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