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参加机械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到会指导并点评,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王成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先文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措施可行、质量较高,达到了锻造党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当好表率,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调查研究出实效,分级分类解决发展难题;三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新动力,凝聚全院力量,激发干事热情。在怎么做上面,魏先文就人才队伍建设、学院文化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专业认证以及博士点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


吴文兵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围绕博士点申报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务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撰稿:周环 审核:濮莹萍 李克明 吴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