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08-29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九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兵主持。

会上,吴文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篇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克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的党最鲜明的品格》篇目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中《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副院长汪永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参会人员集体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吴文兵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长期的政治任务。他要求班子成员根据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按照“三个摆进去”重点查找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准备。

最后,副院长饶思贤、院党委委员冯建有、时礼平、牛礼民、郑近德就主题教育“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打造一流人才富集高地》等4个专题作了研讨发言。(撰稿:周环  审核:濮莹萍 李克明 吴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