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暑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07-2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提升党性修养,7月1日起,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利用暑期的时间,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

一是理论学习悟原理。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听原文+悟原理+话心得+践思想”的系列学习模式。一方面,结合机械学子的专业特点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发到支部QQ群内,要求学生党员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学习。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党员在“安徽先锋微讯”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要求学生党员做好学习记录、及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依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创建“共建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实践队,前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和佳苑党群服务中心、石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地开展科普宣讲等活动。

二是调查研究践思想。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研究讨论实践调研的主题,结合马鞍山市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成功案例——薛家洼生态园,深入薛家洼生态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马鞍山市开展以薛家洼为重点区域的长江东岸综合整治的成果、总结治理的经验,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调研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调研心得体会,并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和薛家洼治理成果宣传视频。

下一步,机械学院本四支部将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进程中继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撰稿:濮莹萍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