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暑期主题教育不断线

2023-07-28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暑期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7月1日起,支部成员主要依托腾讯会议和党支部qq群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讨论,做到理论学习先行,坚持“三个学”凝心聚魂、夯实根基,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一是示范带动学。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学院线下主题教育,并及时将学习心得和体会分享给支部党员学生,并组织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学习讨论,带领支部党员学生一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并带领支部党员学生主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二是原原本本学。支部在暑期开展主题教育,将党的章程和党的创新理论著作作为重要的学习文本。支部书记带头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充分利用“安徽先锋”党员教育平台、“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和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引导党员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蕴含的规律性认识。

三是宣传引领学。利用好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采用支部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学习,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唱响网上主旋律。组织支部学生一起观看主题教育相关视频,学习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从中汲取“成长之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再建新功。同时,本支部每周学习共青团中央发起的“青年大学习”,带领支部学生主动关心国家大事,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此外,利用重大节日契机开展学习,如:七一建党节,支部学生在线上共同观看纪录片,聆听红色故事,做到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支部党员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学到的思想理论运用到实际中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毕苗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