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赴红光村开展“七一”定点帮扶和支部共建活动

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党委委员冯建有、基础课党支部书记胡文锋、院分工会主席胡晓磊、支部委员裴善报副教授一行赴我校帮扶村和县姥桥镇红光村开展定点帮扶和支部共建活动,红光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红光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卫东主持会议。

胡卫东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红光村的基本产业情况,以及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双方基地共建取得良好成效。

支部书记胡文锋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强调了校地联动、支部共建对小康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理论宣讲、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红光村的合作。

胡文锋代表基础课党支部与红光村支部签署了共建党支部协议,并就未来三年的共建活动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冯建有代表学院党委为红光村武道秀、葛道勤两位老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并祝愿他们保养好身体,健康长寿,晚年安康。

会后,双方党支部共同前往西梁山烈士陵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支部书记胡文锋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撰稿:胡文锋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