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班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405开展毕业班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2018级学生党员的寒假作业汇报和支部委员的工作情况总结。活动由支部书记章军主持,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章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章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根到底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之后,章军老师总结了毕业班党员以“追寻家乡的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寒假作业情况。支部共收到45份作业,其中毕业班33份,总体而言学生党员们PPT制作用心,内容丰富,现场汇报准备充分,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实践感受,与大家分享自己家乡的红色历史。陈傲假期实践活动丰富,感悟深刻;刘承朋、张恒的汇报以诗结尾,气势磅礴;叶绍利汇报穿插视频,引人入胜;高长江PPT精美,汇报时激情澎湃。接下来,章军老师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重点表扬支部委员陈傲、王朕、吴汪箭三位同学,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乐于奉献,为支部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最后,章军老师为支委和寒假作业汇报优秀的5名同学颁发小奖品,以示鼓励。(撰稿:陈洁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