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

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6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教三南405举行了“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邀请我院退休教师叶维明老师作为嘉宾与学生座谈交流,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级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叶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重点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人生感悟等。他表示,青年大学生要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多历练长才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次,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多向榜样学习。最后,叶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增强底气;加强学习、练就本领;提升素养、明辨是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参会同学赵泰然表示,叶老师是液压专业的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跟我们讨论了许多,风趣幽默的讲述,越发坚定了我们以后认真学习,多做贡献的信念。张子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晚听了叶老师的讲述,受益匪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上会更加努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身边“老党员”“老教师”的故事中,聆听了时代的声音、了解了过去的苦难、明白了今日之辉煌,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为楷模,不负党的重托,争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石亚飞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