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班党员材料自查工作

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材料管理,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齐全与规范,顺利做好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5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始进行2022年毕业生党员资料检查工作。本项工作由支部书记章军主持,陈洁和19级、20级的四名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与。

自查主要检查入党材料目录中的材料齐全性、材料时间、表格规范填写情况等。首先,章军详细阐述发展党员流程与入党条件,对党员材料的每一部分内容意义、时间推算等方面进行讲解。其次,就党员发展程序及相应材料的规范性提出要求,并总结了以往党员材料易出现的问题,让大家对每一位毕业班党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材料进行全面审核。检查人员对43份毕业班党员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认真记录,并及时反馈给支部和党员进行整改。



本项工作一方面确保在毕业班党员档案材料移交前将每位同学材料完善好,为同学们顺利转接党组织关系做好保障;另一方面,入党积极分子可以通过材料检查熟知党员发展流程、体会党建工作的严谨与重要,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撰稿:陈洁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