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浏览次数:

511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明、车辆工程系主任郑近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张敏主持,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克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行、跟党奋斗光荣历史,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家要自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李克明对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要脚踏实地,坚持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要有爱心,对国家、社会、父母、同学充满爱心;四要有大局意识,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郑近德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学生干部经历,围绕“什么叫成功?”、“什么叫富有?”的话题,分享了身边的案例,跟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追求政治进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带头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最后,参会同学纷纷发言,结合实际学习与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