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2018-03-14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为切实加强学院信息安全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院院办具体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二、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等计算机安全法规。

三、管理员定期更改密码,密码的位数、方式符合防黑的要求(八位以上,由字符、数字、下划线组成)。

四、在进行信息采集过程中,要严守国家有关法规,通过正常渠道和合法程序获取信息,以保证信息来源的准确性和合法性。

五、在进行信息整理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计算机和系统的其它设备,以保证他人信息和设备的安全;要建立健全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控制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师生的防病毒教育,不得使用非法获得的软件及其他的计算机产品,并定期对系统进行病毒检查和清除。

六、所有人员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反动政治言论、迷信及反动宗教宣传、淫秽、色情、污蔑、诽谤等信息。

七、将相关计算机信息安全的法规、条例及典型案例在校园网上发布,加大网上计算机信息安全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使全院师生加强对计算机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学院网络用户的遵纪守法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