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

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对院党支部的领导和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定期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制订本制度。

一、时间安排

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一般每学期召开不少于2次,特殊情况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

二、会议组织

例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主持。每次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提前将会议时间、地点和议程等通过适当方式通知到党支部书记。

三、会议内容

1.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意见。

2.部署贯彻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及阶段性党建工作计划安排。

3.通报学院党委工作,听取各党支部阶段性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党支部对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研究开展党内重要活动事项。

5.需要党支部书记例会讨论研究的其他事项。

四、会议要求

1.例会实行考勤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需事前向学院党委书记请假,并指派支部副书记或其他支委成员参会。与会人员要遵守会议纪律,根据会议议题作好相应准备。

2.会后,党支部书记要按需要及时向所在支部党员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会议做出的工作安排部署和决议。

3.学院党委秘书要做好会前相关准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和其他服务工作。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