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庆祖国七十华诞,载青春志愿远行”志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2019-11-12 17:27  

各学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庆祖国七十华诞,载青春志愿远行”志愿文化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祖国七十华诞,载青春志愿远行

二、活动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12月

四、活动形式:

(一)开展志愿名称、会徽设计活动。各学院组织开展设计志愿品牌(志愿品牌是指能够代表该志愿组织形象的名称)和会徽活动;志愿品牌和会徽要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使用价值;要能体现出我校的志愿服务特色、组织性质和志愿文化精神;志愿品牌要具有创新性和文学性;会徽的图案、排列、组合要兼顾创新性和美观,会徽设计要结合学院特色,加入主题。各院提交的志愿品牌和会徽每项不得少于3个;每一项设计都要有一份50字以上的作品介绍。设计要求:1.必须上交电子版且严禁抄袭(PS、AI、CDR等电子版需同时上交源文件) 。2.个人文档必须以班级+个人名字命名,学院上交打包文件夹,文件夹必须以学院+活动(如:xx学院+会徽设计活动)命名。请各院于11月25日前将所设计作品文件夹及汇总表(附件一)发送至校青协办公室(联系人徐聪——QQ:1193126179)。

(二)志愿情礼赞七十国庆征文活动。院组织开展征文活动,联系志愿服务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自身成长谈感受、认识和心得体会。征文要求:1.征文内容要积极向上,富有志愿情怀。2.围绕“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写出自己的感悟。3.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2000字。4.各院推报征文不少于10篇。必须上交电子版且严禁抄袭。个人文档必须以班级+个人名字命名,学院上交文件夹,文件夹必须以学院+活动命名(如:xx学院+志愿征文活动)。请各院于11月25日前将作品汇总表(附件二)和作品文件夹发送校青协办公室(联系人徐聪——QQ:1193126179)。

(三)开展志愿视频展播、志愿骨干培训和“青春志愿行”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分会开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微电影和支教视频展播活动或可根据各学院实际,按照各院志愿服务特色,自行组织观看志愿电影等。观影活动结束后,各院对班级志愿服务队队长等志愿者骨干展开培训,培训结合所观志愿视频,侧重对志愿者基本知识的培训。为提高班级服务队的志愿服务热情,各班级服务队进行以“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请于11月25日前将观影情况汇总表(附件三)和志愿服务培训计划表(附件四)以及班级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书、活动相关照片(纸质)和“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汇总表(附件五)反馈至校青协办公室(联系人徐聪——QQ:1193126179),文件必须以学院+活动命名(如:xx学院+志愿视频展播活动)。

(四)开展“小信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鼓励各院学生参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小信鸽筑梦共成长”活动,和西部地区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交流,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五)开展防传销、禁毒志愿活动。各院通过官方QQ和微信平台积极宣传防传销、禁毒活动;发布话题,并鼓励各院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掌握防传销和禁毒的相关知识。各院请于11月30号前将活动总结发至校青协办公室(联系人徐聪——QQ:1193126179)。文件必须以学院+活动命名(如:xx学院+防传销活动)

(六)开展志愿微电影大赛活动。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机制,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报名人员(组队参加,成员3—10名)需填写报名表及申报表等相关申报材料,并于11月25日前将报名材料(报名表、申报书、影片文件夹)发送至校青协办公室(联系人徐聪——QQ:1193126179)。具体文件以微电影大赛通知为准,所有参赛作品须确保为参赛者原创作品,视频引用材料须标明来源及出处,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报送各学院。

(七)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期间举办志愿者交流分享会活动。主要内容:1,积极宣传活动,要求各院青协志愿者和班级服务队队长参与活动。2,观看志愿视频和开场、中场表演。3,聆听研支团的志愿服务经验分享。4,颁奖仪式―优秀志愿组织颁奖、优秀志愿项目颁奖、志愿文化节志愿品牌、会徽设计和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颁奖、志愿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及颁奖。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志愿服务资源,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年学生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活动方案,集中力量开展好富有专业特色、内容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活动热潮,不断增强我校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二)精心组织,创新形式。要结合建国七十周年华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同时着力加强志愿服务专业能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做实做精志愿服务品牌。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认真做好总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报送活动总结材料。校团委将通过网站、微信等进行宣传,并择优推报团省委学校部、团省委等。

共青团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