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刘正扬
2020-04-20 16:53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刘正扬,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12月出生。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6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 “三好学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国家二等奖、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建模三等奖、尺规绘图二等奖、第七届华东区大学生CAD技能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等。2019年9月,被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刘正扬同学来自安徽省的一个小县城蒙城,父亲是普通工人,母亲待业,爷爷奶奶都年近八旬,其与妹妹从小都是由母亲照看,家中仅靠父亲一人的收入支撑整个家庭的开支与,但是也正是因为从小所处的家庭氛围教会了他如何去感恩与面对困难。一直以来其在学习上都积极主动,在大学的四年学习中一直名列前茅,同时不断地为周围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入校以来,其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自入校以来,一切都是崭新的。学习上,其认真勤奋,一直以来他都在刻苦努力地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对于有不懂的问题做好笔记以便及时的向老师请教;合理的安排课余的时间,丰富完善自己的知识面。正是因为他在学习上的付出与积极地参加科技竞赛,目前已被推免至湖南大学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在日常的生活中,其积极主动地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好同学之间的关系; 同时其积极的配合班委与老师的各项工作,使各项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每当临近考试周时,其都会为班级的同学组织答疑活动,积极地为同学答疑,努力创建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带动身边的同学。

在过去的大学时光里,其积极参与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活动。他在刚进校时制图学的不是很好,但是一直在努力的学习绘图制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最后通过了学院的选拔赛,最终代表学院参加了安徽省赛获得了省二等奖,后来进入在兰州举办的国赛并获得了国家二等奖,这些收获都离不开他点点滴滴的付出。其还在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作为负责人积极参与到一个省级项目中;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经历,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四项,发明专利一项;计算机编程方面其一直不是很擅长,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摸索,现在他已经可以熟练地进行程序的编程与改写;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学习感兴趣的软件和知识,如AutoCAD、Solidworks、UG、Proe、Matlab、Caxa、ANSYS、linux、CATIA等。

大学时间过得很快,但是通过四年的学习与课外实践活动使其感受到了充实与收获带来的喜悦。他说在学校的每一天他都十分珍惜,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之余他都会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参与一些志愿公益活动。寒假伊始,疫情防控攻期间,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在自己的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委会帮助统计村里的人员流动与外出信息,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时间很快,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与锻炼,他真正的得到了成长。努力向前,不留遗憾,在探索的过程中收获知识与快乐。时光易逝,终于别时,知识的获取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未来他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做一个仰望星空的青年。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