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傲
2023-02-17 11:10  

校十佳大学生——陈傲

陈傲,中共党员,机181班学习委员,辅导员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91分,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专业第二,曾获校“三好学生”1次、校“三好学生标兵”2次,并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5项。他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强,累计申请并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在审),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结题。他工作以身作则,脚踏实地,获得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他积极帮助他人,被家乡评为“优秀志愿者”。他全面发展,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并成功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思想上,该生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身为中共党员的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品德上,他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由于他的优异表现,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推选为宣传委员,积极开展支部工作。带头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充分搭建各种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习上,他知道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尽管机械专业的课程繁多,难度较大,但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钻研,挑战并解决各类难题,寻根溯源,抓住本质,总结归纳。成绩一直稳步上升,从大一上的迷茫及时调整至后来的忙碌与充实,最终在专业303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排名专业第二,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专业技能上,他深知“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的道理,所以他不仅在电脑上熟练掌握绘图软件AutoCAD和Solidworks、分析软件MATLAB、3D打印软件UP Studio、西门子编程软件Sinu Train、博图V16和轻量化设计软件inspire。先后前往安徽池州白鹰集团、安徽池州力成智能、马钢车轮厂等十家企业工厂进行实习,在一线车间中掌握使用数控车床、数控铣床、钻床、激光切割机等机械设备,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

投身科研,勇于创新

他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把科研创新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其专业的重点科技赛事,如先进成图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A类与B类赛事,他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曾作为队长获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作为队员参加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3D打印国家级一等奖、同时取得个人建模国家级三等奖、图学基础知识国家级二等奖。此外,他还积极与其他学院合作,互相学习。作为队长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作为第二负责人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一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以及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智能+”赛道三等奖。

同时,他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中,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优秀结题,累计申请5项实用新型专利(均已授权),1项发明专利。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工作实践上,他自信积极,加强自我锻炼,他利用假期从事推销员与业务员兼职工作,因工作出色,仅仅一个月便成为业务组长。在校期间,他作为辅导员助理和学习委员,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日常性工作的同时,了解到有挂科较多的同学,组建一对一帮扶小组,在他的帮助下,帮扶对象们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走进教室,将之前的挂科课程全部补回。

同时,他开展学习经验交流讲座6次,主动为各班级同学补课70余人次,帮助30余位挂科同学顺利通过补考;开展竞赛经验讲座5场次,累积帮助指导20余个班级的学弟学妹熟悉竞赛形式,调动学弟学妹的参赛热情;开展保研经验交流会3场次,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大学经验,使300余人受益。

除此之外,他还担任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饮水思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队的队长,积极组织队员回访中学母校宣传安工大,助力安工大招生宣传工作,并被评为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每年寒暑假,他都组织加入灵璧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帮助社区进行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排查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服务社区人数近千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此外,他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巡逻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次。

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