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汽车智能化电动底盘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研究

2022-05-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汽车智能化电动底盘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研究

报 告 人:殷国栋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30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机械楼404

报告对象:机械学院研究生及教师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先进的车辆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是现代汽车研发体系的基石,其不断认知和发展是推动汽车工业技术变革的核心动力。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促使其逐渐演化为执行智慧任务的智能地面运载工具,成为智慧城市与国防装备发展的重要推手,将极大促进人类社会发展。随着车辆系统内涵的不断拓展,现有车辆的研发设计体系已经无法满足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发展需求。车辆作为复杂的机-电-磁-网耦合载体,对其的研发设计应从多学科交叉角度进行综合思考。面向汽车未来生态进行原始创新,致力于车辆智能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的核心探索,在底盘随动重构、信息增强感知、智能协调控制方面取得核心突破,形成一整套“硬技术簇群”,助力我国在未来汽车产业布局与装备竞赛中抢占战略制高点。

报告人简介:殷国栋,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等。近五年主要从事车辆动力学与控制、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与车路协同、高端机械装备等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15项;主持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二等奖;担任《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编委、《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中国机械工程》编委。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50篇,翻译3部英文著作;主编2部学术著作,受理/授权68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