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工业大学选拔赛(第一轮)方案
2021-12-20 10:39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通知》要求,2021年12月10日完成大赛的报名工作,共有41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仿生机械”19项和“生态修复机械”22项。根据大赛进程安排,开展校赛第一轮选拔,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赛时间

2022年1月8日 14:00——17:30

二.选拔赛地点

机械工程学院

答辩地点:机械楼405(仿生机械)机械楼407(生态修复机械)

三.作品提交

1.2022年1月6日12:00前提交答辩PPT(电子版)

2.2022年1月6日12:00前提交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电子版)、答辩现场携带纸质版1份,有制作好的实物样机或演示视频可以现场展示(3分钟之内)。

电子版材料通过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邀请码:77825891)提交,分别在规定的时间提交至相应文件目录。

四.作品评审

评审专家组按照评审标准从选题、方案设计和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审,评分标准见附件。参赛队伍在比赛时进行作品的介绍PPT(5分钟)以及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5分钟)。

五.评奖与推荐

按照不同组别分别评奖。

校赛评奖规则: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8件)。

推荐省赛规则(进入第二轮规则):推荐18件作品。

为加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参加省赛作品的质量,提高我校作品的获奖比例和等级,校赛引入竞争机制,进行开放的、动态的过程管理。

1.通过第一轮校赛选拔的队伍,原则上必须参加第二轮校赛,由学校资助1000元/项进行加工制作,特别优秀的作品可适当提高资助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加省赛。

2.未通过第一轮校赛的队伍,自行完成作品的加工制作,特别优秀的作品,择优推荐参加省赛,获得省赛二等奖及以上的,由学校资助1000元/项。

六.其他

答辩PPT等环节均不得出现指导教师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设计说明书封面上需有所有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信息,答辩时交答辩秘书,经严密覆盖相关信息后提交给评审组。设计说明书上的名字及排序原则上应与报名表一致,校赛结果以设计说明书为准。

此外,根据大赛要求,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推荐进入省赛的数量不超过 2 项。

.联系人:

机械工程学院:杨同学 手机:14755095601;王同学 手机:17755549010;

        王老师 电话:18817309070;朱老师 电话:15385559656。

工创中心:杨老师 电话:2316564,13335556525。

大赛QQ群(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工业大学群):649788937

机械工程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附件: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评分表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