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理论与实践教学文档管理细则

2018-03-08 浏览次数:


教学文档管理,特别是理论与实践教学文档管理是衡量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教学检查、教学评估、教学研究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明确我院理论与实践教学文档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的范围及要求,切实提高文档收集、归档及管理效率,依据《安徽工业大学理论与实践教学文档管理细则》(教学〔2016〕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细则。  

一、理论与实践教学类文档的范围与要求    

1.理论与实践教学类文档是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过程中自然形成的,能反映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范围,由学院自行管理的文档材料。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材料、实验教学材料、课程设计材料、实习(实践)教学材料及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等。  

2.归档的教学文档材料必须遵循其自然形成的规律,保证其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符合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活动的特点。  

3.学院应有专人负责此类教学文档的收集与归档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保存周期为四年,其它理论与实践教学类文档保存周期为三年。  

二、理论与实践教学类文档的收集与整理    

1.课堂教学材料。按学期按课程保存课程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学生平时成绩记录表、期末考试成绩登记表、空白试卷AB卷、AB卷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学生试卷、课程小结(含试卷分析)、课程达成度评价表、考场记录表等。学生试卷按学生成绩报告单名单顺序装订成册,每册应有封面,其上内容应填写完整。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试卷送审表等资料由学院教学秘书统一保管。  

2.实验教学材料。按学期按课程保存实验进程表、学生登记表、实验报告、实验成绩记录表(含每个实验的平时成绩及实验报告成绩、实验总评成绩)等。独立授课的实验,还应有课程达成度评价表。  

3.实习教学材料。按学期保存实习报告(含实习成绩评分表)、实习成绩记录表、课程达成度评价表等。  

4.课程设计材料。按学期按课程保存课程设计报告(含封面、任务书、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及附录等)、图纸、课程设计小结表、课程达成度评价表、其他考核材料(如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等。  

5.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按专业及届别保存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盒)。资料袋(盒)中须包含下列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书、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含封面、任务书、目录、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附录等)、图纸、毕业设计工作日志、英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评语(含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教师评语、答辩委员会评语)、毕业答辩记录表及答辩成绩评定表等。企业导师参与指导的毕业设计,其任务书、指导教师评语中应有双导师签名。  

三、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学院教学工作专委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