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第十七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
2020-07-07 08:50  

  为增强机械学子的时代感和使命感,激发大家的奋斗情怀,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第十七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报道在学生间引发热议。

 机197班李海恩感慨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能否成就一个伟大的时代,全靠当代人的努力和奋斗。我们正处于物质条件优越,精神生活丰富的时代,当代大学生不应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应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作为大学生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  

 机198班韩旭辉感悟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科技工作者要爱国,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我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应该为之奋斗!”

 教师费白露谈道:“我是一名90后,正是总书记口中“生逢其时”的一代人,从前读书时所思所想不多,并不知道有一日自己步入社会,需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勇气和担当。直到我成为一名教师,才明白自己的担子有多重。我带过2014级、2015级、2016级、2018级四届学生,每每学生浮躁彷徨、悲伤迷茫的时候,我都会带着学生一起温故初心,细数使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长期的实践证明一个人拥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才能够心胸开阔、勇往直前。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生逢其时,更应珍惜学习机会,掌握过硬本领,回馈祖国,回馈社会,回馈人类。”(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