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陈苗苗
2018-05-04 10:50  

莫等闲,亦莫空悲切

机械工程学院陈苗苗

陈苗苗,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611月出生。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14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获“浩辰杯”省一等奖、“高教杯”省二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校二等奖。

我想说一说时间,这个很神奇的东西。世界上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容易令人懊悔的也是时间。总是无声无息,总是令人惋惜。

这个世界是没有永恒的东西的,但却有最公证的东西-时间,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不多不少,但是有的人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事情,有的人却虚度而逝。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测,无法形容。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就过去了百分之六十,想想都觉得时间飞逝的恐怖。经过两年大学时光打磨后的我,早已没有了大一时对一切事物都跃跃欲试的冲动,亦失去了大二时认真完成每项工作的激情。

  九月份开学季,学校迎来了许多优秀可爱的学弟学妹,经常会碰到他们在校园里问路、找教学楼,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总会有一刹那觉得搞笑,随之意识到他们才大一,两年前的自己也是这样,忽然打了一个冷颤,已经是一位大三的学姐了。迎新的两天,大二的新晋学长学姐们,忙的焦头烂额,尤其是学生会的成员,忙着布置迎新地点,热情招待家长,不厌其烦的解答新生的各种问题。我感慨了一句,都累成那样了,还有那么大的精力。室友在身旁接了一句,你去年也是这样。对哦,去年的我也是学生会的一员,也曾为新生忙里忙外、跑来跑去的,如今都更换了一届。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从指间溜过,过去可能有开心的时刻、轻松的环境吸引你,但时间却容不得你一直沉陷在过去,它推着你,使你不得不向前,你不能逆时间而行,但你可以试着最大程度的利用时间,不虚度每一分一秒。

在大学里,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极其重要的。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不比高中——虽然每天都在努力奋斗,但是只要努力去做好一件事,学习;只有一个目标,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大学里的选择非常广泛,有些人依然坚持高中的状态,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有些人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美术、舞蹈等方向;有些人选择在学生会等组织中锻炼交际、处事能力;有些人选择做大量的比赛提高自己以便今后找到一份好工作等。但是无论你选择哪些,都会有一些是必须完成的。例如,作业、成绩、上课,作为一个学生的基本要求。你可能会在学生会中担任职务,同时你要完成作业,可能你还做了一两项比赛,如果没有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时间,最后可能会得不偿失。

大一的时候,初入大学,带着好奇心去尝试了好多新鲜事物,参加了定向越野,加入了学生会遇到了许多优秀的小伙伴,体育不好竟然敢于去参加运动会,坚持认真学习、独立完成作业,并且参加了党课培训;大二,继续留在学生会,带着新生了解、熟悉学生会工作,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组队、找指导老师去参加比赛,同时不能把学习落下。每段时期总会有几件事需要完成。从初中开始,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会把新的一天需要做的事情列出来,甚至规定了时间段,这是我分配时间的一个方法,使我每天都很清楚要做什么,不会浪费时间,也可以有效率的完成。

一生很短,一定要去做有意义的事,千万不要浪费时间,更不要用宝贵的时光去唏嘘过去,时间在向前走,人也要向前看,过去是用来遗忘的,不管你的过去有多么辉煌,或者悲哀,都不要在意,统统交给时间,时间会帮你抚平一切。坚持努力,越努力才会越幸运;珍惜时间,时间才会不负你。望毕业的那一天,不是后悔莫及,而是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微笑。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