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祯
2018-05-04 10:48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机械工程学院 张祯

张祯,女,汉族,中共党员,19952月出生。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3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文体优秀学生”“优秀运动员”,获第七届“高教杯”先进图形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华东赛区一等奖及全国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东部赛区一等奖、2015年安徽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三等奖、2015年遗传基因机械设计大赛(iGem)校级二等奖。

我来自山东省的一个小城市枣庄,父亲是当地煤矿的普通工人,母亲待业,我、双胞胎姐姐和弟弟从小便由母亲照看,家中仅有父亲一人微薄的收入支撑整个家庭,也正是这种家庭氛围,让我学会了去考虑他人的感受,也让我从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不易,我尽自己的努力去减轻家庭负担,也慢慢形成了独立、坚强、能够吃苦耐劳、独当一面的性格。

现在我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成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员,在这里我的人生有了不同的一页。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氛围、老师们亲切的关怀,让我也努力积极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入校以来,我利用课程的学习和自己的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我会努力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在过去的大学时光里,我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和科技竞赛。我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体育委员、宣传委员,曾担任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的体育部和社研会干事、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和主任、院辅导员助理;在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作为负责人积极参与到两个省级项目和一个国家级项目中;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第一作者)一项;在安徽省计算机VB二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二级VB语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三级网络技术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积极学习感兴趣的软件和知识,如AutoCADSolidworksUGProeMatlabCaxaANSYSlinux等;在校运会中,参加了三届运动会的1500米、800米、4x400米、4x100米等项目,并取得了800米第四、1500米第六的成绩。

虽然这些事情占据了我大学生活的不少时间,但是我从中感受到了充实所带来的快乐,并且很开心能结识许多小伙伴。另外,我也会充分利用时间去学习,我很珍惜能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学习的机会,珍惜每一天的分分秒秒。我感觉自己我身上应该有一种责任感,驱使着自己。每一天的时间总是有限的,除去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外,我也会尽自己努力去完成每日工作集体任务。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种责任感去不断鞭策自己,如果不更加努力的话,自己会感到有一种羞愧感,不仅是对父母,还有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学习上,我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勤奋,因为我深知学习对一名学生的重要性,所以一直以来都在刻苦努力地学习。我会上课认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大胆质疑和提出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我相信天道酬勤,不断地提升自我,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我努力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不仅仅是通过书本和图书馆这两个资源,还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和参与实践项目,增长知识,完善自我。目前我已推免被湖南大学录取,虽然刚入大学时高考分数很不理想,但真的很幸运来到安徽工业大学这样的学校,让我在大学里真正成长起来。

日常生活中,我尽自己努力工作率先示范,用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去感染他人,以身作则,力求完美。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着大家,自己的行为对其他同学都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会主动和精神状态不太好的同学交流,开导思想,沟通心灵,使之乐观的去生活、工作和学习,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和障碍;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们间的关系,沟通班内同学关系,活跃气氛,为班级体增添了一份温馨感,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努力创建良好的班级学习生活氛围。

只有经历磨练和锻炼,一个人才会真正成熟起来,真正成长起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始终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一股潜力的,可以突破极限,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努力向着目标去努力,也尽力让自己没有遗憾,并从中感受到快乐。在老师和同学的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会继续以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以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不懈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