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和2019级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2019-10-21 17:4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信息员队伍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办法》(暂行)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和2019级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

(一)评选对象范围

2018-2019学年度全校全体在聘教学信息员。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履行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2、能够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能够通过各种途径及时收集、反馈教学信息,较好的发挥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作用。

4、担任教学信息员满一学年,且近一学年无挂科和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三)评选比例

视申请情况原则上不超过2018-2019学年度教学信息员总数10%的比例确定。

(四)评选程序

1、教学信息员本人填写《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申请表》(附件1)交本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根据教学信息员日常表现填写推荐意见后交教务处质量科。

2、教务处根据教学信息员日常工作情况评选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

(五)表彰奖励

对于获得“优秀教学信息员”的同学,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二、2019级教学信息员选聘

(一)选聘原则

教学信息员的选聘,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自愿报名和所在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用。

(二)选聘对象

2019级在校学生。

(三)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对学校或院(系、部)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管理及教学条件(如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等)、师资力量、教学评价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如教师备课、课堂教学、教材选用、实践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论文、社会实践)、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课程设计、考试等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学生听课、实验实习、作业、考试等教学活动情况。

3、反映教学活动中存在的教风、学风、考风问题,以及学生、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4、定期在学校教务处教务辅助系统填报《教学质量信息反馈表》及相关问卷调查。

5、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学信息员会议及相关活动。

(四)选聘条件

1、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

2、思想健康,能秉公办事,敢于发表意见。

3、成绩优良,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能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5、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五)选聘程序

1、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教学信息员推荐表》(附件2)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报名。

2、各学院原则上每专业推荐2名教学信息员,并填写《2019级教学信息员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3),同时推荐1名院教学信息员担任组长。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认真做好优秀教学信息员的评选和新教学信息员的选聘工作,确保信息填写完整、准确。

2、各学院于2019年11月1日前将《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申请表》(纸质)、《安徽工业大学教学信息员推荐表》(纸质)、《2019级教学信息员候选人信息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材料)送至教务处质量科(东区汇文楼A楼201室或本部教三北222值班室)、电子版发送至113988697@qq.com

教务处

2019年10月21日

附件【附件1:优秀教学信息员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9级教学信息员推荐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教学信息员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