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勇担当 战疫同舟行” 线上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0-03-10 09:02  

各学院分团委、习研会分会:

为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加强我校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团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青年团员开展“青春勇担当 战疫同舟行”线上主题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3月9日-3月20日

二、活动主题

青春勇担当 战疫同舟行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1.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各学院要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2月26日和3月4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万众一心、防控疫情——安徽工业大学学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2.线上主题学习交流

通过召开线上主题交流活动,主动将从学习强国、公众号、电视新闻等官方渠道获取的权威疫情进展,进行宣传和交流。围绕增强防护能力、疫情科学宣传和抗击疫情传播,组织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共同承诺遵守防疫期间学校各项安排、合理安排假期进行学习充电。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分团委、习研会分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策划工作。团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2.突出主题,重在实效。各学院要加强对活动的顶层设 计和指导工作,力求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体现专业特色和青年特点,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活动形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活动参与感和获得感。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覆盖优势和网络新媒体优势,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全媒体宣传,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并于3月20日前将特色做法统一整理报送校习研会。

校团委 校习研会

2020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